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塞舌尔政府出手遏制车辆进口
  据塞舌尔《民族报》报道,为节省外汇,政府已出台遏制车辆进口的新措施。塞财政部称将暂停发放新的出租车辆运营商执照,并在进口环节对车辆征收捐税。这些措施已于7月22日生效,并将在下次财政预算时进行审议。鉴于食品、燃料和其它商品价格日益上涨,国家有必要优先安排外汇的分配和支出。另一方面,车辆进口——其中很大部分是出租车辆运营商车辆进口——的增加也给当地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带来很大压力。

  车辆捐税如下:

轿车和两厢车:
0-1300cc 25,000卢比
1300-1600cc 30,000卢比
1600-2000cc 50,000卢比
大于2000cc   100,000卢比
到岸价超过40,000卢比    200,000卢比
货运车辆(海关编码以8704开头的)10,000卢比
所有其它车辆(如救护车、公交车、特殊车辆)5000卢比
(注:官方汇率约8卢比兑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