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舌尔主权信用评级继续维持“BB-”

根据惠誉公司最新评级,塞舌尔主权信用评级继续维持"BB-",展望为稳定。惠誉认为,塞国民收入水平相对较高,银行治理指标稳健,政策环境稳定,但经济严重依赖旅游业,应对外部冲击具有脆弱性。2022年旅游业强劲反弹,实现15%超常增长,游客人数显著上升,但由于主要西欧客源市场经济增长乏力以及其他豪华旅游目的地的激烈竞争,预计2023年旅游业增长将放缓至4.5%,2024年放缓至4.2%,2025 年稳定至3.9%左右,同时面临西欧经济长期低迷以及油价上涨导致机票价格上涨等风险。

经济结构方面,金枪鱼产业面临着能源成本高企和外部需求放缓的挑战,但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将为中期增长做出潜在贡献。

塞严格遵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各项计划,并得到了各多边机构的援助。IMF于今年五月批准了4600 万美元的三年期 "复原力和可持续融资机制"(RSF)贷款和 5600 万美元的新 "扩展基金融资机制"(EFF)贷款。此外塞预计还将从世界银行获得 2500 万美元信贷款项,作为气候相关融资补充。

国际贸易方面,由于贸易逆差影响,预计2023-2025年经常账户赤字将扩大到国内生产总值的9.4%。

2023 年上半年财政收入表现强劲,财政支出执行情况良好,但由于修订了预算优先事项以增加资本支出,预计下半年预算将有所增加。政府债务保持稳定,总债务占GDP比重有所下降,但仍高于2019年水平,预计将于2024年降至68.4%。

此外,塞面临海平面上升的巨大风险,沿海基础设施和生物多样性受到影响。由于沿海基础设施饱和,旅游业的扩张受到限制,造成旅游增长受限。据估计,塞每年用于减缓气候变化的资金需求应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但目前每年的支出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9%。惠誉预计,塞舌尔很有可能在中期内继续获得多边技术和资金支持,以适应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