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商务调研

来源: 类型:

塞舌尔财政部门提交2023年预算报告

11月4日上午,塞舌尔财政、经济规划和贸易部向国民议会提交2023年预算报告。报告指出,经过政府及人民的不懈努力,塞经济克服严峻困难与挑战,取得了恢复发展。报告中宣布了2023年塞计划实施的一系列措施:一是500卢比临时援助计划将延长至2023年3月。4月起加薪生效,临时援助停止。二是“清洁工合作组织”经政府审查通过,该组织员工将在2024年1月前被相关部门聘用。截至2023年底,政府将拨款2470万卢比用于员工补偿。同时,家庭护工也将继续获得自今年7月以来实施的500卢比援助。三是政府将继续为公立学校的所有中小学生提供早午餐,预计该部分支出为3800万卢比。同时政府计划拨款2.051亿卢比,用于保障塞在海外留学生学习,考虑到生活成本增加,塞政府还将把在17个国家学习的学生津贴增加10%,塞大学生也将享受到这部分津贴。四是实施“教育贷款计划”,用于发展个人技能,作为政府高级培训计划的补充。五是建立补贴住房计划,为有住房需求的家庭及个人提供部分补贴。同时继续实施政府住房项目,计划拨款11.8亿卢比用于新住房开发项目,1.37亿卢比用于土地储备项目。此外,住房的“部分租赁”计划和针对养老金领取者的“住房改善/屋顶重建”计划仍在实施,2023年的预算金额分别为1180万卢比和500万卢比。六是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023年将为工业区管理局提供4780万卢比预算拨款。七是从2023年4月起,塞政府将根据《环境保护法》向外国游客征收新税款。同时从2023年1月起,将对大中型酒店机构的收入征税,预计为政府带来1.18亿卢比税收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