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商务调研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对塞舌尔经济金融第三次审查

9月22日至10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对塞舌尔经济和金融进行第三次审查。初步报告指出,塞经济仍然非常容易受到外部冲击及气候变化影响。2022年塞旅游活动加速反弹,经济强劲复苏,实际GDP增长率预计为10.6%,2023年将放缓至5.4%,但由于国际环境不确定性,这一前景可能存在下行风险。

8月底通货膨胀率同比下降至2.8%,预计2022年全年平均为3.0%(2021年为9.8%),预计2023年的通货膨胀率平均为4.5%。2022年底财政赤字将控制在GDP的1.1%,相较于2021年的3%和2020年的14.7%有所下降。债务占GDP比重预计下降至68%。政府推动宏观经济结构性改革取得良好进展,打击腐败成效显著。央行持续保持适当宽松货币政策。塞作为小岛屿国家,开放型经济易受外部冲击和环境变化影响,需继续实行审慎宏观经济政策,保障国际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