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商务调研

来源: 类型:

塞舌尔召开上半年财政收支评估会议

9月21日上午,塞舌尔财政、经济规划和贸易部召开国民议会,部长纳迪尔˙哈桑总结上半年财政业绩和下半年预算审查工作时表示,截至上半年,塞政府财政盈余5.805亿卢比,占全国GDP的2.1%,表明上半年政府财政收入高于预期,财政支出实现节约。这笔财政盈余一半将通过补充预算实现重新分配。计划补充预算的部门包括国防部门、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警察署、农业部、医疗卫生部门等;针对今年暂不启动的投资项目,财政部将削减7.367亿卢比预算。财政部表示,根据上半年经济表现,预计今年财政赤字将为2.561亿卢比,占GDP的0.91%。同时强调,上半年旅游部门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旅游收入达到2.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700万美元;预计全年游客人数与2021年相比增长约75%。此前政府预计2022年GDP约为7.9%,目前由于旅游部门良好表现,预计GDP将达到10.8%。政府债务方面,截至2022年6月底,政府债务为172亿卢比,占GDP的61.9%,四季度由于贷款增加,预计全年债务占GDP比重将上升至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