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商务调研

来源: 类型:

塞舌尔中央银行评估塞近期经济表现

塞央行(CBS)在评估近期经济发展表现时呼吁公众关注全球经济形势对塞影响,适度转变消费行为、节省开支。CBS指出,发展不确定性仍在上升,经济形势仍然脆弱,需要及时调整政策方向适应当前经济挑战。目前物价持续上涨,鱼类价格上升15%,面包价格上升6.4%,石油价格上升19%。汇率方面,卢比兑美元汇率相对稳定,欧元现价低于美元。截至2022年8月24日,塞国际储备总额为6.46亿美元。旅游部门表现良好,今年1月以来到访游客202541名,1-6月为经济带来4.92亿美元的收入。在8月10日至16日这一周,外汇需求量增加163.5%,供应增加71.8%。截至8月,外汇需求情况:批发和零售业22%,石油业14%,电信业7.9%,制造业4.6%和旅游业4.3%。外汇供应情况:旅游业40%,渔业4.6%,船商3.4%,离岸2.3%和专业服务1.8%。二季度末公共债务与一季度相比下降1.7%。

CBS强调塞仍然要关注国际形势。根据世界银行8月关于粮食安全最新消息,尽管全球市场有下降趋势,但世界各地的国内粮食价格通胀仍然很高。COVID-19、猴痘、马尔堡病毒等传染病造成的持续性全球威胁仍然是一个问题。中国的经济表现符合预期,但由于6月疫情反弹,中国仍有病例。俄罗斯和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仍然存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欧洲各地气候变化也对世界经济产生影响。

CBS同时指出,尽管商品价格上涨导致通货膨胀,但全球航运成本正在缓和,预计当地商品价格将会下降。(8月26日 民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