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商务调研

来源: 类型:

惠誉国际评级机构将塞舌尔发行人违约评级降至“B”

近日,惠誉国际评级机构(Fitch)将塞舌尔发行人违约评级(IDR)调降至“B”,但经济展望仍稳定。此为该机构本年内第二次调降塞发行人违约评级,今年5月,惠誉将塞发行人违约评级调降2级至“B+”。

惠誉此次调降评级,主要基于塞债务占GDP的比重显著上升,旅游业恢复缓慢,汇率大幅贬值等因素,同时塞明年财政赤字方面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塞财政部长哈桑表示对此次惠誉再次调降评级并不意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旅游管制措施等因素影响,塞旅游业遭受重创,经济发展受到沉重打击,根据塞财政部最新预测数据,本年度塞经济将出现15.5%的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