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塞舌尔中期贷款计划进行第一次审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审查团于10月23日至11月8日在塞对塞中期贷款计划进行第一次审查。11月8日,审查团团长永切娃、财政部长哈桑及央行行长阿贝尔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永切娃表示,塞政府在计划执行及宏观经济恢复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8月底,塞已实现方案中设定的财政收支平衡等2021年量化目标。当前塞市场情绪已经改善,财政赤字正在缩小,债务占GDP的比率已经进入下降轨道。同时,IMF代表团认为塞经济发展极易受外部冲击和气候变化影响,未来发展仍然面临挑战,需要继续实施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保障国际储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在12月向塞支付第二笔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