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惠誉将塞舌尔发行人违约评级调升至“B+”

    11月19日,惠誉国际评级机构将塞舌尔长期外币发行违约评级由B级提升至B+,经济前景稳定。此为自2020年以来惠誉将塞评级调降3级后,首次调升其评级。

惠誉表示,此次塞评级提升主要是由于来塞游客数量的增加带动了其经济增长。今年年底游客人数将达到2019年游客数的70%,较高的疫苗接种率及新兴旅游市场的发展将促进塞游客数量的进一步增加。惠誉预计2021年塞实际GDP将增长6%,2022年增速可达6.8%,2023年增速则将放缓至4.8%。2020-2021年,部分酒店建设及扩建项目暂停,投资活动较少,预计2022-2023年塞投资活动将逐渐恢复。经济活动反弹推动塞预算赤字加速减少,债务水平迅速下降。今年年底,塞债务占GDP的比重将降至77.3%,2022年将进一步下降到72%, 2023年预计将降至68.3%。